湘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残联前往白托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10:44:18 字体: 【】【】【
    近日,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前往“联点共建”村—湘乡市新湘路街道白托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村七组唐菊英家门前的枇杷树隔房屋很近,又被电线缠绕,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他家,和专业师傅一起,用切割机将树枝一根一根割断,并整理好碎的树枝等杂物,装车运走。

    志愿者们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情况等。走访中,志愿者发现一户残疾人家庭的厨房存在烟囱堵塞现象,便耐心地记录情况,和村里一同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将进行重点帮扶。

    近日来,市残联通过深入开展卫生大扫除、关爱未成年人、入户宣传、扶贫帮困等工作,有效推进“联点共建”工作,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志愿服务活动载体,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助力湘乡市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