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首页 > 残疾人康复、维权

市残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8:52 字体: 【】【】【
    为切实落实和加强“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行动,29日,湘潭市残联到我市两个定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房屋、水电气、消防、疫情防控等领域对照检查表逐条进行检查,对机构的疫情防控、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应急装置、用电安全、厨房设备设施,食品卫生及安全标识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查阅了机构的安全制度、应急处置方案、安全培训演练、疫情防控预案等资料。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将责任落实到人以及整改时限。


                             
安全检查现场

    通过检查,市残联将进一步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并要求定点康复定点机构将安全生产工作做为一项重要基础性管理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机构从业人员和儿童监护人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