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首页 > 残疾人康复、维权

湘乡市残联开展2022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第三方评估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10:50:4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湘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发挥服务监督作用,加强对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管理,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促进我市残疾儿童康复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日,市残联邀请第三方机构对我市两家定点康复机构所承接的智障、孤独症康复训练项目和脑瘫康复训练项目进行了验收评估,对新增机构进行准入评估。

  评估现场

  第三方评估机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调查问卷和服务对象访谈等评价方式对机构资质、服务场地和规模、人员配置与要求、设备配备、安全与应急、制度建设、档案管理等七个维度对康复项目进行全方位细致的检查和评估。

  评估现场

  现场评估结束后,市残联听取了评估结果的反馈,与第三方评估机构就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更好地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要求定点机构负责人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要进一步优化康复训练流程,完善相关资料,在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是下功夫,更好地为有康复需求的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在评估当天,市残联还对康复机构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康复机构和残疾儿童及家长安心康复,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