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首页 > 残疾人康复、维权

市残联高质量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16:25:39 字体: 【】【】【

  21日,市残联联合市财政和市纪监派驻组,对我市三个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进行检查和督导。

  检查现场

  今年,市残联继续承办省重点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110名,为有康复需求和适应指征的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不低于8个月的机构康复训练服务。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省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市残联及早部署和谋划,严格按照上级残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检查组来到东山医院、星星语智障儿童康复机构和湘乡市妇幼保健院,仔细检查康复机构的硬件设施设备和档案资料,询问受训儿童的康复训练服务情况,听取了机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康复机构前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后期的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

  市残联负责人表示,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是惠及特殊困难群众,市残联全力把这两项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残疾朋友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