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市残联组织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学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09:12:11 字体: 【】【】【

           21日,由省残工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共同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讲座在长沙开班,我市残工委组织成员单位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学习。

讲座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首次就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定专门性法律,为依法全面建设无障碍环境、促进社会全体人员平等融入社会生活和享有各项权利提供了基本遵循,无障碍环境是社会生活环境的有机组成部分,人人都是无障碍环境的受益者,人人都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参与者、监督者。

        在课程中,老师们讲解了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实践案例和工作方法,分享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在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实施是社会文明的一扇窗口和重要体现,既折射社会发展和进步,也体现社会的关爱和友好。我们要共同努力,真心实意、多措并举地抓好无障碍设施的建设管理工作,以便更好地造福于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社会更加文明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