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市残联] 启动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10:10:33 字体: 【】【】【

        2024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提高公众对听力健康的认识和重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湘乡市残联联合龙城志愿者协会和爱心医疗单位(湖铁尚如医院、惠耳听力、雅贝康口腔)到泉塘镇敬老院为当地残疾人和老年人开展“树立主动健康意识,科学爱耳护耳”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正在为老年人进行听力检查

        在活动现场,残联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给大家讲解了爱耳护耳的重要性,重点普及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及相关残疾人康复救助、辅助器具补贴政策,并进行了耳道清理、听力检测、助听器保养、口腔护理、按摩、理发等义诊服务。志愿者还为老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并送上了水果、糕点、保温杯、医疗箱等慰问品。

        本次活动,市残联充分发挥联动作用,积极推进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结合常态化结对帮扶、残疾人友好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不断增进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